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公布重组三鹿过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23:38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兰玲

  摄 像:王志胜

  女播:【导语】首先来关注三鹿集团破产案的最新进展。昨天,三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决定对并购方案做出调整。在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处置前,同意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租赁其中的部分资产进行乳制品的生产加工。

  【正文】

  三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购事项的议案》。原先,公司拟采用协议方式并购三鹿集团部分资产和业务,鉴于三鹿集团已收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民事裁定书,董事会决定调整并购方案。三元股份同意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处置前,租赁其中部分资产进行乳制品生产加工。待并购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石家庄市政府在日前通报三鹿集团破产案时表示,三鹿集团于9月12日全面停产。截至10月31日完成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净资产负2.01亿元。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全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负11.03亿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据中国奶协有关专家介绍,三鹿破产清算后将面临拍卖。在三鹿可拍卖的资产中,主要是设备、房屋等有形资产,有可能整体拍卖,也有可能打包分成几个资产包竞拍。三元可能也不是唯一的竞买者,考虑到资金实力和行业经验,竞拍者也不会太多,伊利、娃哈哈、完达山和飞鹤等企业都有可能参与竞买,三元最终能否买到还没法定论。据悉,因为介入三鹿的并购重组,三元股份从9月份一直停牌至今。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