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文华等三鹿高管今日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23:38   BTV《直播北京》

  记 者:

  摄 像:

  串:

  【正文】今天,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名高管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引起广泛关注。

  【正文】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2月以来,被告单位三鹿集团陆续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有部分婴幼儿食用该集团生产的婴幼儿系列奶粉后尿液中出现红色沉淀物等症状。2008年5月17日,三鹿集团客户服务部书面向被告人田文华、王玉良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通报此类投诉的有关情况。三鹿集团通过相关部门对其奶制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确认该集团所生产的婴幼儿系列奶粉中含有超量的三聚氰胺。至2008年8月1日,全国已有众多婴幼儿因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出现泌尿系统结石等严重疾患,部分患儿住院手术治疗,多人死亡。

  【正文】三鹿集团在明知其婴幼儿系列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的情况下,并没有停止奶粉的生产、销售。经检测和审计,2008年8月2日至9月12日,被告单位三鹿集团共生产含有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72个批次,总量904.2432吨;销售含有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69个批次,总量813.737吨,销售金额47560800元。

  【正文】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对被告单位三鹿集团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奶制品,被告人田文华、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对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液态奶制品负有直接责任,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正文】据了解,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后,到目前共涉及21名被告人。

  北京台综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