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八连跌结束全年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23:39   BTV《直播北京》

  记 者:杨洋

  摄 像:李琪

  女播:【导语】股市方面。200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在波澜不惊中完成收官之战。近期的缩量震荡局面继续维持,两市分别微跌收盘,以平淡走势结束全年交易。

  【正文】今天沪指微幅高开后,上午一直震荡整理,交易量清淡。午后,中石化带动大盘走出一轮上攻行情,但这轮行情并没有持续太久,在石化双雄的拖累下,沪指开始跳水。最终沪指收于1820.81点,跌0.66%。深成指收于6485.51点,跌幅1.11%。

  【同期】虽然间或有一些指标股或一些绩优股有一些闪亮的表现

  但是从最终的情况来看市场依旧还是选择在这种波澜不惊中完成收官之战

  【正文】板块个股方面,除了轻工制造、通信设备、电信服务、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大于零外,其它板块是一片墨绿。事实上,到今天,A股市场已经是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收跌,逼平近18年来上证综指的连续下跌天数纪录。不过随着新年将至,市场也开始对未来进行布局,被众多基金和券商看好的诸如制药股和创投类的股票本周表现都不错。

  【同期】上海方面调整的幅度相对小一些,而深圳方面由于地产股走弱,所以说调整的幅度相对大一些,中小企业板依然是市场上表现比较好的一个亮点,整体的强势还是比较明显主要也是得益于中小企业板的一些股票它的成长性还是比较好

  【正文】统计显示,从去年7月的6124点最高点,到今年最低点1664点,A股跌幅超过70%,如果按1。2亿A股帐户、8万亿流通市值被蒸发计算,平均每户亏损13万。与此同时,基金市场跌势也称得上惨烈,沪深基金指数跌幅都在5成左右。

  今天,亚太股市也结束了2008年之旅,主要股指全年跌幅均超过40%。其中,日股全年跌42%,澳大利亚股市跌41%,都创下最大年跌幅,但日股在主要发达市场中的跌幅仍属最小。港股恒生指数全年跌幅达到48.3%,是自1974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韩国股市全年下跌41%,创8年来最大年跌幅。

  记者杨洋,李琪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