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打掉倒卖火车票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近日,海淀警方将一非法倒卖火车票团伙打掉。据老板范某交代,他成立“公司”倒卖火车票,进行订票、买票、送票“一条龙”服务。

  两次蹲守将团伙抓获

  去年12月下旬,海淀分局青龙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帖高价倒卖火车票。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赶集网、263和火车票网等网站,有人频频发帖高价销售北京到沈阳、成都、西安、哈尔滨、合肥等春运热点城市的动车组、普(特)快卧铺火车票,并且还留下了具体联系人和电话。

  去年12月29日民警将正在进行高价倒票的嫌疑人何某抓获,当场起获尚未出手的2008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的北京到沈阳等地卧铺火车票20余张。

  经审查,何某交待,其公司及其他人员现在朝阳某小区居民楼内。当晚9时许,民警将老板范某及兰某、秦某两名员工抓获。并查获尚未出手的北京到沈阳、长春、哈尔滨、西安、齐齐哈尔等地的动车组、特快火车卧铺票70余张,票面价值近2万元。

  四人团伙开“公司”倒票

  据范某交代,他以前曾帮人送过飞机票和火车票,见到倒卖火车票有利可图,于是自己就挂名开了个所谓的“北京盛隆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并且还自制了名片,由范某当“公司”老板,雇了何某等3人一起非法倒卖火车票。他们有人负责上网发布火车票信息并联系买主,有人负责到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售票窗口进行买票,有人负责联系送票,“一条龙”运作。

  据悉,平时他们一张票加价在40元、50元左右,但春运期间,他们一张票至少加价在60元以上,赚取高额的差价。据嫌疑人交待,从2008年8月份开始,他们通过此种方式倒卖火车票数百张。

  据悉,这是去年12月以来海淀警方打掉的第一个倒卖火车票团伙。目前,范、何二人被刑事拘留,兰、秦二人被行政拘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倒卖火车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