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春运火车票发售首日 3万旅客云集两大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4: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通讯员林荣贵)昨天是上海铁路部门发售春运火车票的第一天,3万多旅客分别到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购买车票,形成春运前夕的第一波购票小高峰。

  汶川20岁小伙购票排第一位

  虽然2009年春运售票工作定在昨天早晨8时开始,但仍有众多旅客在前天晚上就相继赶到上海南站临时购票点前排起了长队,到前晚10时,约有一千余名旅客在排队现场,并且人数不断增加。

  经了解,提前来排队购票的旅客大都是前往成都、江西、湖南方向的务工者。有些旅客昨日中午就已经到广场开始排队了。排在第一位的小曾今年20多岁,是一个来自四川汶川的小伙子,来上海打工已经有5个月了,父亲前几日打电话告诉他家里的新房已经建好,小曾知道消息后前天下午1时就赶到了广场,和在场许多四川老乡一样,在这里度过2008年的最后一夜。

  发放统一编号排队秩序井然

  为防止购票旅客在露天挨冻,从前晚11时起,铁路警方对排队旅客进行分组编号,发放统一编号的排队秩序牌子,然后动员旅客回家休息。

  对部分路途较远不愿回家的旅客,警方组织他们转移到地下候车室去休息,以便旅客今晨顺利购票。昨天前来购票的旅客人数虽然超过了去年同期数量,但由于铁路警方采取措施得当,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任何治安事件和意外突发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