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开始预售春运车票 短途票抢手

成都开始预售春运车票短途票抢手
火车北站售票大厅购票的人增多 杨涛 摄

  昨日,成都车站已开始预售春运第一天的车票。元旦小长假第二天,成都车站购票人数出现小高峰,车站70余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售票,其中省内短途车票相对紧俏。目前车站大部分车次预售期为10天,学生票预售期为15天,临时列车客票预售期为5天。

  购票打挤 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

  昨日,成都车站售票大厅、临时售票厅、学生售票厅所有窗口均开放售票,每个售票厅内都排满了购票的乘客。学生售票厅共设置7个售票窗口,排队购票的学生已排到了大厅外,由于购票的学生太多,学生购票厅外还贴出提示,学生购票也可在临时售票厅购买。本月10日左右起,市内各大高校将陆续放假,学生流将在年前10天左右猛增。今年学生流相对集中,学生流和探亲流将是年前春运主要客流。

  车站售票大厅售票信息显示,最近几日前往西昌、攀枝花、重庆等地的短途车票相对紧俏,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卧铺车票也相对紧张。车站方表示,因元旦小长假以及春运即将来临,今明两日购票的人数将明显增多,为缩短旅客买票时间,车站通过广播、公告等形式引导旅客到专售窗口购票。市内各代售点也同步发售各车次车票,旅客可选择最近的代售点购票。

  陆续加开临客 预售期为5天

  今年春运将从本月11日开始,昨日已开售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售票信息显示本月11日开行的大部分车次均有剩余车票。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即日起成都车站根据客流需要将加开临时客车,临客票预售期均为5天。

  即日起至本月4日,成都—衡阳加开临客L5次,成都开车时间22:03;即日起至本月25日,成都—上海间加开临客L218次,成都开车时间11:55;本月6日至21日,成都—深圳西加开L5次,开车时间22:03;本月8、10、12、14、16、18、20、22日,成都—北京西加开L376次,开车时间5:18;本月9日至22日,成都—北京西加开L34次,开车时间6:55;本月9、11、12、13、15、16、17、19、20、21日,成都—深圳加开L75次,开车时间4:03,其中1月16日L75次改为东莞东终到;本月7、8、11、12、15、16、19、20、23、24日,成都—南京加开L236次,开车时间7:33。此外,成都—西安K166次,成都—昆明的K145次、K113次、K165次列车恢复开行,成都—昆明L145次停运。记者王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