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车组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铁道部称将调整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04:06  京华时报

  昨天,学生小刘在购买动车组火车票时,发现其购买的学生票价格比优惠票还贵9元。对此,铁道部表示,已开始研究应对方案,适当调整折扣,以确保学生利益落到实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站售票窗口处,工作人员告知:北京到沈阳的D5次列车,学生票价格218元,优惠票价格164元;北京到杭州的D309次列车,学生票价格380元,优惠票价格353元。这些动车组火车票优惠票价格都低于学生票价格。据了解,这些优惠票基本可打7.2折,而学生票只在原价基础上打7.5折。

  对此,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运营中,部分动车组线路的折扣已有低于7.5折的情况。铁道部运输局对于这种新发现的不合理现象将给出纠正方案。目前,有关负责人已注意到这个问题,至于具体怎么改,还需要统一意见,“定价的原则肯定是让学生受益”。(记者李慧博 夏命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学生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