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铁路警方抓获48名盗窃案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3日电 (记者徐清扬)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财物安全,广州铁路警方日前启动“铁鹰行动”,专门打击在车站和列车上的盗窃犯罪行为,至3日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

  “铁鹰行动”期间,广铁警方将在粤湘琼三省管辖范围内,抽调61名具有丰富打击流窜犯罪经验的骨干队员,组成14个铁鹰专业工作队开展工作,此次行动为期100天。铁路警方将全天候在车站、列车上进行清理打击,严惩企图利用春运客流量增大的时机大捞一笔的不法分子。

  1月1日3时20分许,深圳西开往铜仁的N582次客车即将运行至张家界车站时,8名犯罪嫌疑人分两批围在熟睡旅客身边开始行窃。潜伏在车厢的8名便衣民警立即开展收网行动,将正在使用刀片扒窃的嫌疑人张某、覃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搜查出刀片、镊子等作案工具。目前,该案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州铁路公安局刑事拘留。

  据介绍,行动自2008年12月22日开展以来,广铁警方已破获案件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打掉犯罪团伙6个,缴获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17万余元。

  广州铁路警方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将随着客流量的增大,不断增加便衣民警数量,对车站、列车进行严密监控。同时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乘车期间尽量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强化自身防范意识,通过旅客的自防和警方的打击,共同创造平安旅途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铁路 警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