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漳平楼房坍塌事故确认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23:19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3日电(记者余荣华)据福建省漳平市消息,2日凌晨发生的漳平楼房坍塌事故施救工作基本结束。被困16人中,5人死亡,11人被救出,目前生命体征正常。

  1月2日1时07分,漳平市和平路原百货公司宿舍(四层砖混结构房屋)二层以上发生坍塌,16人被困。接到报警,省、龙岩市及漳平各级迅速组织开展大搜救行动。至2日下午16时,成功救出13人并送往医院治疗,其中11人生命体征正常;2人因重伤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还有3人被困。

  2日晚,施救工作通宵进行。至23时,施救工作组经过生命探测仪等先进科技手段探测,现场没有再探测到有关生命体征信息。根据福建省、龙岩市消防、城建等专家的分析意见,为争取搜救时间,施救工作组决定:3日零时,施救工作转入第二阶段,即在确保隔壁大楼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大型机械设备与人工施救配合,加快推进施救进度。至3日中午13时40分,最后一名遇难人员找到。被困3人确认全部遇难。施救工作基本结束,进入后续处理阶段。

  目前,龙岩市和漳平市有关部门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妥善抢救群众财产,尽快清除废墟。同时,继续加强事故现场警戒,做好周边房屋安全监测,及时拆除危房。当地要求,与事故现场一墙之隔的实验幼儿园暂不复课,周边商铺必要时暂停营业,做好事故现场消毒工作。

  事故调查组正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工作,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漳平市已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楼房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