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跨区县客运票价今起最高上浮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1:38  华龙网-重庆晚报

  市物价局和市交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从今日零时起到2月28日24时止,我市跨区县道路客运票价将上浮,最高不超过平时票价的20%。不过,在客运票价上浮时,将先降低燃油附加费。

  先降燃油附加再上浮

  市物价局和市交委下发的《关于降低道路旅客燃油附加收取标准的通知》称,因成品油降价和成品油税费改革等因素,我市决定适当降低道路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标准,具体标准是:营运里程25公里(含)以内,向每位旅客收取的燃油附加从1.00元调整为0.50元,26公里至50公里(含),由1.50元调整为1.00元,以此类推。里程最高的线路,燃油附加费可降低10元左右。

  来自汽车站的消息是,客运票价将先降燃油附加费,然后再上浮。虽然通知要求上浮幅度不超过平时票价的20%,但多数线路表示将按上限上浮。

  上浮时段比春运多16天

  记者注意到,票价上浮时间,比国家的春运期提前7天;春运结束后,又延长了9天。前后共计多出16天时间。不过,上浮范围只在重庆境内,如重庆至遵义将经过重庆市和贵州省,上浮里程仅包括重庆至崇溪河段的票价,崇溪河至遵义票价没变。

  由于要“先降再涨”,票价变动相对复杂,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大汽车站还在计算票价。预计在今日零时正式调价前,新的价格将出炉。

  油价降了为何还涨价

  油价降低、养路费取消,各种利好消息传来,为什么今年春运的票价依然还逃不脱一个“涨”字?记者昨天采访时,一些长线路的乘客都认为票价不该上浮。

  乘客马先生说,他从网上了解到,目前浙江、新疆、安徽等省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汽车票不会上涨,即使实施上涨的江西省也表示,上涨幅度不会超过10%,而重庆的客运票价竟要上涨20%。去年这个时候,90号汽油的价格是4.97元,现在是4.91元;93号汽油的价格是5.26,现在为5.2元。油价降低了,却没在票价上得以体现。乘客朱先生也表示,国家征收燃油税后,取消了养路费,车主的负担少了,这些好处也应该体现给乘客。记者 王渝凤

  相关新闻

  公交出租不涨价

  市物价局昨日下文要求,有3类客运票价不准上浮:主城区范围内已开通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线路;主城区外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在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所确定的公共交通营运线路;出租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客运 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