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城管部门出台首部除雪规范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4:3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彭磊、通讯员叶火生) 扫雪,谁不会?可要扫一个城市,还是有“学问”的。日前,武汉出台首部除雪规范条例,扫雪铲冰从此有规可循。

  根据此规范,白天降雪、停雪时,要及时撒盐化雪,夜间则要加大工作量,保证次日上午7点前完成主次干道清理,9点前完成人行道清理。

  扫雪铲冰的流程也有讲究:除雪前,要首先对道路、人行道进行人工预撒盐,并在人行道上清出1米左右的便道。期间清理的积雪可堆放在靠近人字沟侧,等雪停后48小时内再清运走;除雪过程中,先由机械推雪或人工扫雪,机械推雪推不到的路段,再安排人工及时清理积雪,而地面剩下的少量存雪,再适量施撒环保型融雪剂;雪后,除使用过融雪剂的积雪可撒到绿地。

  据介绍,去年初,江城遇50年一遇特大雨雪天气。成功应对雪灾后,该市城管部门总结经验,形成了首部除雪作业规范条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除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