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内游成主角生态游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8:09  南方日报

  有的旅游点服务业生意冷清游客消费明显减少

  ■元旦盘点

  本报讯(记者/蔡华锋通讯员/黄翠萍)为期3天的2009年第一个法定假期昨日结束,来自旅行社的消息显示,今年元旦仍然是短线游的天下,而在“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的推动下,生态游也受到人们的热捧,3天内仅生态及温泉线已经独占出游总人数的六成。不少市民表示,3天假期太短,一回来就要上6天班,不如在家休息。

  平静??

  没有一点假期出游的气氛

  记者从旅行社获悉,由于今年春节提前并受金融海啸的影响,元旦出游市场波澜不惊,广州首日出游高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元旦假期及今天的4天时间里,该社接待游客量与去年相比略有升幅,其中生态游、温泉游及港澳游受热捧,省内游增长一成,国内游及出境游则稍有下降。

  就全省而言,这个元旦出游量似乎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要比想象中更加严重。“没有一点假期出游的气氛了,今年出来旅游的明显比往年同期少。”开平某旅游接待餐厅的负责人表示,去年该餐厅元旦当天接待游客用餐达到70多桌,但是今年元旦当天却只有10多桌。某温泉旅游度假区一服务员表示,今年元旦期间来泡温泉的人跟去年差不多,但是消费明显比去年少了,“像温泉景区内普遍都有的按摩沐足等增值消费项目,以往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但是最近几个月都少了很多,元旦这几天也没有什么起色。”

  热点??

  单位福利牵手生态温泉游

  据悉,由于春节提前,去年占有一席之地的“中短线”游今年受到冷落。但以生态、温泉为首的省内游却急速升温,独占元旦出游总数的六成多。1月1日凌晨,百多辆自驾车浩浩荡荡奔赴德庆盘龙峡,2009广州生态旅游年全国第一团正式出发;同日早上8:30,在广东省旅游局的号召下,2000多名元旦首发旅游大军齐聚中山纪念堂,宣告“2009广东人游广东·粤游粤精彩”正式启动,两拨出游大军正式掀起了今年第一波生态旅游高潮。

  作为2009年首个法定假期,虽然金融危机当前,但元旦假期3天中生态线、温泉线仍是人们出游的首选,当中更出现了大批单位包团队伍。郑年军表示,国家旅游局把2009年的旅游主题确定为“中国生态旅游年”,盘龙峡、怀集、响水峡等省内大批生态旅游地崛起。“此外,单位包团也出现了明显的增幅,同比增长30%,不少公司把年终总结会与福利旅游、奖励旅游结合在一起,组织员工在元旦一齐出游。”

  选择??

  不少人将出游推至春节

  据悉,今年元旦蜗居家中的人不在少数。此前智联招聘推出的一项调查显示,被调查的5000多名白领中,在节日到来,打算在家休息过节的职场白领占三成。此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2009年部分节假日的放假安排,1月份有元旦、春节两大假期,加上周末,休息日达14天,成为一年中假日最集中的一个月,不少人都将出游推至春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