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期间全国公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0.8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据有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国公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0.8亿人次,同比增长3%。

  2009年,全国道路交通流量、公路里程、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将进一步增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特别是2009年元旦、春节相隔较近,返乡学生流、农民工流和探亲流形成叠加,客流高峰提前。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示节日和春运期间外出旅行的交通参与者:(一)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乘车时,不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

  (二)在旅途中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或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予以指出,或拨打举报电话。

  (三)自驾车外出旅行前,要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经路线路况,了解近期天气变化情况,遇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如驾车外出一定要注意路面结冰、大雾等情况,减速慢行,发现险情及早采取措施,不要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四)在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并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并尽可能清楚地讲明事故发生的地点,以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医疗卫生部门及时赶赴事发地点。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