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火车站加开38趟临客应对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2:35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沈翔/图

  虽说春运1月11日才开始,但春运购票已从昨日启动。据了解,春运首日的车票基本售光,目前郑州火车站百余趟列车春运首日票只剩站票。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郑州火车站发现,预售4日~10日火车票的售票窗口前,买票队伍已经排到了广场上。“人太多了。”王女士缩着脖子站在广场上1个小时,还没能进入售票大厅。王女士要买的是1月12日郑州到重庆的车票,“不提前买,怕到时候没票了。”尽管如此,她还是失望而归,因为售票员告诉她,1月9日到1月13日,郑州到重庆的票只剩下少量站票了。

  昨天,不少人都和王女士一样失望而归。据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1月2日起可以买春运第一天的车票,截至昨日,春运首日百余趟列车坐票已全部售完,只剩下站票了。这百余趟列车涉及的城市主要有重庆、成都、宜昌、汉口、天津等。

  据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即日起,郑州火车站将陆续增开38趟临客,主要开往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汉口等城市,其中有9趟是始发车。

  郑州增开9趟始发临客列车

  车次 运行区间 开行日期 开行时间

  L674次 郑州—厦门 1月6、8、10、12、14、16、18、20、22、24日 0:52开L170次 郑州—上海 1月11日~24日 11:25开L702次 郑州—宁波 1月11、13、15、17、19、21、23日 11:12开L35次 郑州—重庆 1月5日~23日 10:20开L649次 郑州—成都 1月5日~23日 18:02开L456次 郑州—上海 1月5日~24日 12:10开L425次 郑州—广州 1月5日~8日 18:50开L31次 郑州—广州 1月11日~2月20日 11:43开L46次 郑州—大连 1月2日~2月20日 20:23开

  ■相关链接

  受金融风暴影响广铁春运呈现三大特点

  据新华社电 广铁集团公司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40天的春运中,预计发送旅客2155万人次,日均53.9万人次。由于2008年春运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不具可比性,与2007年相比,增加161.4万人次。

  广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曹建国在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铁预测2009年春运将呈现三大明显的特征:

  一是客流上线早。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今年珠三角地区的企业放假时间有所提前,2008年11月份以来,广铁出广东省的客流较去年同期增长达到20%,超过历年自然增长率10个百分点,节前出广东省客流呈来得早、上得猛的趋势,在粤务工的湘籍人员返乡时间有所提前;

  二是节后客流存在不确定性;

  三是高峰峰值有所延长。由于今年全国大中专院校开学较晚,节后学生流的启动将延迟至春运后期,因此,节后客流高峰的持续时间将比往年延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