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东机场元旦客流同比降20% 节后激增5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5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1月5日,新民网从浦东边检站获悉获悉,1月4日,上海空港口岸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单日办理出入境人数较之元旦小长假增加近50%。

  据统计,2009年元月1日至3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共办理出入境旅客和员工数为127314人,较之去年同期下降20%多,降幅明显。而截止今晚20时,元月4日上海两大国际机场共办理出入境旅客和员工数为52283人,根据API(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信息预报)系统显示,今天全天两大机场共将办理出入境旅客和员工数6万余人,较之元旦小长假日均42438人增加近五成。

  据介绍,三股旅客洪流是促成此次上海空港口岸迎来节后客流高峰的主要原因。首先,外籍旅客掀起返华热潮,在中国学习工作的外籍旅客返乡与家人度过圣诞节和新年后回到中国;其次,元旦小长假结束,中国公民出境游旅客陆续返回,较之低迷的外国旅客来华游,我国公民出境游的热情却极其高涨,澳、新、美、日、韩、港澳台等热门航线航班几近爆满;再者,临近中国传统的春节假期,在外务工学习的中国人掀起返乡高潮。(新民网 戴颖敏 通讯员 陈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