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铁警出台2009年春运安保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辛甜)2009年春运从1月11日起 至2月19日 结束。西安铁路公安处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监督、管理的职能,切实把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专门成立了六个春运工作组,确保今年春运平稳度过。

  其中刑侦专项行动组负责组织“铁鹰”、“蓝盾”行动的开展和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打击工作。重点是结合往年春运期间辖区刑事犯罪和倒卖车票违法活动的规律特点,锁定重点列车、重点车站、重点区段,在抓好站车打抢反扒工作的同时,加大“铁鹰”和“蓝盾”行动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站车流窜犯罪案件和倒卖车票案件;治安专项行动组:负责票源调查工作和“利剑”、“天网”行动的组织实施。重点是以旅客列车、重点线路和大中车站为重点,认真开展客票票源调查,进一步加大清站查车、线路巡查、路外宣传等工作力度,对客流量大、危险品易流入站车和治安状况较为复杂的重点列车、重点车站、重点区段,严厉打击危及行车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整治围随车叫卖、欺诈旅客、强讨恶要、霸座卖座等侵害旅客合法权益的突出治安问题;消防监督检查组:负责组织开展旅客列车和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以主要站车、货场、仓库、公共聚集场所为重点,组织防火安全检查组,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客车“两炉一灶一电”,要精心落实防火安全措施;爱民便民服务组:负责春运期间爱民实践活动的组织督导工作。重点是结合实际制定“亲情接力、和谐之旅”主题“春运杯”劳动竞赛办法,采取形式新颖、务实有效的便民服务措施,组织广大民警深入站车一线,主动开展“爱民、为民、便民”活动,实实在在地为广大旅客办好事,让旅客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树立我处干警微笑服务、真诚为民的良好形象机动备勤组:负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重点是做好备勤工作,做到组织、人员、装备、措施“四落实”,随时做好处置危及行车和旅客人身安全的重大案(事)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后勤保障资源的整合运用。重点是做好春运期间应急处置车辆及后勤保障物资的准备和调集,并会同网络监察等部门做好应急通讯、照明和宣传设备的保障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