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铁路局春运工作将提前5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5日电 (记者石志勇、储国强)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西安铁路局定于1月6日提前5天启动春运工作,预计春运总共将发送旅客750万人次。

  据了解,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针对今年客流启动较早的实际情况,西安铁路局决定从1月6日起提前五天启动春运工作,预计春节前发送旅客287万人,春节后发送旅客463万人,春运客流整体将呈现节前集中、节后平缓的特点,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陇海、襄渝、宝成等重点干线。

  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所有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将全部开齐,并新购买了3台流动售票车投入春运。同时自2009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实行预售期内24小时开通,以努力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为净化春运购票环境,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将严格执行各车站、客票代售点售票人员“不准代买代卖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携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在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等规定,严禁客票代售人员倒卖车票。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公安部门还将开展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和制售假票违法行为的“蓝盾”专项行动,深入车站售票厅、候车厅和代售点等场所,对倒卖的车票进行票源调查,组织打击倒票专业队伍形成严打攻势,净化车站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环境。同时,西安铁路局还将加大路风监督检查,加大暗访力度,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借春运能力紧张乱收费、乱加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