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政要求全军开展培育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5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新形势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官兵全面发展和履行使命的精神支柱。

  通知说,胡主席在2008年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围绕强化官兵精神支柱,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明确提出,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在全军广泛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主席重要指示,加强新形势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始终保持我军性质、本色和作风,促进官兵全面发展和履行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紧贴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紧贴官兵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关于革命军人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学习胡主席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纯洁思想道德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使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官兵普遍理解认同、自觉培养践行。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我军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与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用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引领官兵的思想和行为,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确保我军始终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通知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以学习领会胡主席关于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着力在引导官兵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要把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抓紧抓好,使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得到传承和发扬,为官兵全面发展和履行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全面准确理解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坚持真诚信奉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持从点滴做起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持把本职岗位作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平台,坚持把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成效落实体现到提高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能力上,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军事专业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通知指出,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是今年全军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摆上重要位置来抓,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精心谋划指导教育活动,突出抓好理论灌输和行为引导,搞好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机结合,紧贴形势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发展,严格按照思想政治教育《大纲》组织实施,保证主题教育活动有效落实、扎实推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革命军人 核心价值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