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7成市民称受金融危机波及 公务员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金融危机波及了北京人”。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显示,将近7成受访者已受直接影响,其中26%的人收入下降,自由职业者受到波及最严重,公务员群体的薪酬则最稳定。

  教师职业受危机影响最小

  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金融危机专项调查。对北京18区县、超2000名受访者的访问显示,69.6%的人表示,自己已被金融危机“直接影响”。认为影响“很大”的受访者为15.7%。其中,41周岁到50周岁年龄段的受访者中,选择这一选项的比例最高,达22.2%。

  调查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小的是教师,最大的职业为“个体/自由职业者”,在186名受访的“个体/自由职业者”中,22.6%的人认为对自己“有很大影响”。

  月入2000元以下最感危机

  在月收入一万元以下的家庭中,收入越低的家庭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越大。月收入两千元以下的受访家庭,感到受影响的在70%以上。月收入9000元到9999元的55个受访者家庭中,感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有32个,在所有受访家庭中受影响最小。

  公务员收入基本未受影响

  调查显示,2008年,工薪收入基本不变的受访者有54.9%。收入下降的超26%。其中,公务员工资收入最稳定,在50名受访公务员中,42人表示工资基本不变。而弹性最大的是“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在250多名受访者中,加薪的有64人,降薪的则有65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