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整改边谋划 2020年郑州欲成“三化两型四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3:46  东方今报

  再过10余年,省会郑州会是什么样?作为省委确定的全省第一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市,郑州市委、市政府给出了明确答案:力争到2020年,把省会郑州建设成为“三化、两型、四中心”的城市。 □今报记者 梁新慧 夏友胜

  边查改边“亮招”确立发展新目标

  郑州市在本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共有536个单位(含试点新郑市)、1938个党组织、4.4万名党员、230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他们深入分析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了“四亮”:征求意见“亮心”、查摆问题“亮丑”、召开会议“亮言”、边查边改“亮招”。

  具体到边查边改“亮招”,郑州市在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结合郑州实际,提出了建设“三化、两型、四中心”这一城市发展新目标,力争到2020年把郑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生态型、创新型和区域交通中心、区域通信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针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郑州市采取十项应对措施,积极应对;同时,在精心调研谋划的基础上,确定了全市新三年跨越式发展目标。”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进峰说。初步预计,2008年全市生产总值将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5%,人均生产总值达4万元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740元,同比增长15%。

  边整改边谋划 解决突出问题

  “在活动中,我们坚持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讨论、边整改边谋划,着力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张进峰说,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郑州市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

  谈起突出问题,张进峰说,郑州市环保局先后出动环境监察人员155650人次,对全市污染防治设施检查51830次,使2008年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一、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80天,达标率为92.8%,实现了近年来最好水平;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完成15所中小学、50所农村学校实验室新建扩建和70个新农村示范村、300个标准化农村卫生所建设;市水利局采取多元化筹资发展水利模式,探索建立了“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建立了一套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从教育水平、安全生产等多个指标进行考核,而且首次实行领导自己给自己打分的办法,并要贴出来公示,使考核制度更加完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