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6名村官涉嫌侵吞占地款近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8:39  北京晨报

  在京津城际铁路以及京津高速公路的建设中,通州区4个村子的数名村官因贪污施工方给予的占地补偿款而“落马”。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包括村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在内的十余被告人已被起诉至法院。

  据检方指控,2006年3月至7月间,丁克山和朱宝名利用担任通州区永乐店镇南堤寺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在负责管理该村与京津城际轨道施工方中铁大桥局集团结算占用土地青苗补偿款和临时占用土地租金时,采取收款不入账的手段,分三次截留公款28000元后均分。

  另据检方指控,2006年1月至3月,通州区于家务乡东马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周连儒在协助政府管理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征用该村土地补偿费用工作中,私自从中铁大桥局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经理部二分部领回支付给该村的4笔先期及临时使用土地的补偿费用,金额共计27700余元。之后,周连儒私制发放清单将其中26500余元发给村民,剩余1210余元被其侵吞。2006年10月,周连儒伙同该村支委裴凤林、出纳周连常、会计崔学纯将村地上物补偿费用26500余元取出后私分。其中,周连儒分得7000余元,其余3人各分得6500元。经群众举报,周连儒等人被查获归案。

  一同被起诉的还有通州区于家务乡于家务村村长梁士明、党总支部书记何少田以及村党支部委员王卫国。他们被控私分京津高速公路第二通道工程征用该村土地的补偿费用13000元。此外,通州区于家务乡南三间房村支部委员付希庚等人(另案处理)以“发奖金”的名义将京津高速公路第二通道工程占地补偿费用22000元予以侵吞。(颜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