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春运预计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0.7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记者曹囡囡)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009年春运将于1月11日开始,2月19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约为20.7亿人,同比增长3%;全国水路旅客运输量约为3100万人,同比增加8%。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客流将呈现以下新特点:

  一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年前务工人员提前返乡,年后务工人员流向可能呈现不确定性。春节前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外出务工人员、高校学生、探亲流等。因金融危机导致部分地区提前出现务工人员返乡客流,所以,今年春运开始后客流量较2008年会略有增长,但不会形成大的客流高峰,省际客流特别是务工人员客流将会下降。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可能会重新选择打工地点形成人员流向的不确定性,但东部沿海地区依然是务工人员首选地点,东部沿海地区节后客流量较大。

  二是受国家拉动内需政策刺激,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引导下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区域,除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外,可能形成新的务工人员流向区域,因此,节后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方向会较为分散,可能不会形成较大客流高峰。如果不发生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今年道路春运将会比较平稳。

  三是由于今年元旦春节相距较近,春节前务工返乡流、高校学生流和探亲流将会叠在一起,客流高峰提前到来,来势较猛。而节后务工人员可能提前出行,学生客流因开学较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