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春运执勤兵今日进驻深圳火车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46  中国广播网
广东春运执勤兵今日进驻深圳火车站(图)
武警边防官兵在深圳火车站售票大厅维护春运秩序

广东春运执勤兵今日进驻深圳火车站(图)
武警边防官兵在深圳火车站热心为旅客指路

广东春运执勤兵今日进驻深圳火车站(图)
武警边防官兵在深圳火车站热心帮助老年旅客提行李

  中广网深圳1月6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陈培高 符钟 詹锐)今天,23年不间断为火车站春运执勤的广东边防七支队官兵再次进驻深圳火车站。

  据今年负责深圳火车站春运执勤的七支队十一中队中队长张位夫介绍,今天七支队共有100余名边防官兵进驻火车站参加春运执勤,随着春运任务的增加将还会增派春运执勤的官兵。

  广东边防七支队自深圳火车站于1985年建成后,便主动担负起了火车站春运期间的执勤工作。23年来,七支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在深圳火车站参加春运执勤的工作却雷打不动。特别是2008年春运期间,由于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席卷了我国南方地区,造成大量火车停运或晚点,京珠高速韶关段路面全线结冰,大量旅客和车辆被迫滞留在路上,原本已派出兵力在深圳火车站、广州客运站参加春运执勤的七支队,接到了上级关于立即调派兵力北上参加抗冰救灾的命令,原本紧张的兵力变得更紧张了,在这紧要关头七支队硬是用铁的脊梁顶住了因大量旅客滞留在深圳火车站而导致的春运执勤任务压力,再抽调出300名官兵北上参加抗灾破冰任务,因此,参加春运执勤和北上抗灾的官兵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每天参加执勤达十五、六个小时以上,从而既圆满完成了粤北韶关的抗冰救灾,又为深圳火车站解了一个大难题,官兵们用青春、汗水和热血守护着那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列车,换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平安春运。

  1月6日,随着春运的即将来临,各地车站旅客流量的进一步增大,深圳火车站每天旅客流量已超过3万余人次。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当日,驻守在深圳特区的广东边防总队第七支队100余名官兵正式进驻深圳火车站,协助火车站维护春运秩序、并为过往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