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城区元月1日起全面禁摩 公共交通成市民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2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邹柳洲)今日,已是东莞市大城区禁摩第七天了,记者走访时看到,大城区内基本上已不见了摩托车的踪影。部分市民对禁摩后出行问题仍有担忧,搭乘公交不方便、下半夜无公交紧急出行怎么办、自行车专用道还不够完善等问题成市民关注焦点。

  市领导上街劝禁摩

  今年1月1日起,全天禁止摩托车在东莞市区环城路范围内(环城—莞穗大道—万高路—沿江路—环城路范围以内区域)的道路行驶。今日,已是大城区禁摩第七天了,记者走访时看到,在经过日前的“治摩6号”统一行动及全市统一公劝日活动后,当前大城区内基本上已看不到摩托车的踪影。

  1月5日,按照统一部署,东莞市32个镇(街)同时开展禁摩公劝活动,市、镇领导纷纷走上街头,向市民派发《劝告书》,讲解禁摩政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双福、副市长梁国英等先后来到大城区四个街道,向市民派发《劝告书》。

  据了解,2月11日-13日和3月29日-31日,全市还将统一组织开展公权日活动,各级领导要亲自上街,带头派发《劝告书》。另外,200台小巴不久就会投放,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加大公交站点密度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一些群众反映公交站点及线路普及不够,要步行一段路程才能找到公交站点,搭乘公交不方便。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城巴线路的调整问题进行研究,计划增加一些线路满足市民群众的办事需要,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站点密度,根据市区学校、市场、医院以及住宅区等的分布情况,科学设置公交站场(点),更加方便群众乘坐公交车。

  “禁摩”后,市民在下半夜的无公交时段的紧急出行怎么解决?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各街道办事处正在研究考虑为每个社区配备一定数量的应急服务车,安排专人值班,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以便解决市民在无公交时段的紧急出行问题。

  完善市区自行车专用道

  记者了解到,中心市区“禁摩”后,部分市民会使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特别是短距离出行。但当前市区的很多自行车专用道还不够完善。

  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建规划部门和各街道已经在研究进一步完善市区自行车专用道建设,以便在“禁摩”后方便和规范群众使用自行车出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