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火车站发售车票近七万张 实行掐段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2:41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何昳 通讯员 吴可新)距离预售1月10日车票还有半个小时,石家庄火车站就已提前迎来了购票长队。昨日8时30分,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中央就已被蜿蜒百余米的购票“长龙”挤满,一些路过的市民被这一壮观场面所震撼,用手机拍下了平时难得一见的一幕。

  火车站实行掐段售票

  排在大厅外的旅客以百余人为单位,被分割成几个小队。

  10日左右,石市大中专院校将集中放假。昨日,准备返乡的学生大军提前催热了石家庄火车站的购票潮,该站售票大厅外又一次再现了往年春运的火爆场面。

  虽然距离预售第五日车票还有半个小时,思乡心切的学生大军已经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中央排出了蜿蜒100余米的长队。十几列长队分别从售票大厅入口和12个临时售票窗口前引出,外延十多米,呈“Z”型,又向南延至接近进站口,再向广场中央延伸出数十米。

  为了维持购票秩序,车站在售票大厅外的临时售票处专门制作了12条活动式隔离带,售票大厅外的队伍两侧也拉起了警戒隔离带,每个购票队伍都有3、4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为了保证购票大厅内旅客的购票安全,9时整预售开始后,车站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开始对进入售票大厅的旅客进行掐段放行。排在大厅外的旅客以百余人为单位,被分割成几个小队。大约五六分钟后,当原本在大厅内购票的旅客被清空后,后面的一个小队才被放行进入大厅。

  当日发售车票近七万张

  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将全部窗口开放,并增派人手保证窗口不间断售票。

  “如此集中的购票场面历年来罕见,从早7点就开始排起了长队。”现场执勤的一位车站机关干部介绍,当日,车站额外抽调了近百名职工负责维持秩序,早晨6时30分相关人员就全部到岗准备迎战购票高峰。

  车站工作人员粗略估计,随着购票人数不断增加,9时许,当时在该站购票的人数超过了1万人。据介绍,为应对庞大的购票客流,昨日,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将全部窗口开放,并增派人手保证窗口不间断售票,将票额集中到大厅发售,竭尽全力保证学生旅客购票需求。

  直至13时许,聚集在购票大厅外的客流才开始恢复正常。车站工作人员透露,当日该站发售车票近7万张,这一现象在石家庄比较少见,此次售票以学生票为主。

  部分代售点也出现购票长队

  在中山东路铁道大厦代售点,张女士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才买到车票。

  同火车站一样,昨日,石市部分代售点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排长队景象。9时50分左右,在中山东路铁道大厦代售点外也排起了长队,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当时约有30余名旅客正在排队等待购票。

  刚刚买到车票的张女士手中举着一张10日到秦皇岛的车票告诉记者,9时这里人更多,自己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才顺利买到车票。

  今明两天购票高峰仍将持续

  1月9日起,石家庄火车站将开始出现学生客流出行高峰,10日将达到新年以来的最高峰。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受大中专院校集中放假影响,学生客流持续走高。预计今明两日,购票高峰仍将持续。此外,从预售车票来看,1月9日、10日前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均异常紧张。1月9日起,石家庄火车站将出现学生客流出行高峰,1月10日将达到新年以来的最高峰。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客流动态,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尽量错开学生客流高峰出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火车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