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治低俗不能漏了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8:04  南方日报

  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5日部署在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并曝光了首批存在大量低俗内容的网站名单(详见本报昨日A07版),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门户网站均已自我曝光,并加大力度着手整改。

  同时,广大家长也在网上呼吁,加强对网络游戏低俗内容的整治。

  在被曝光网站的名单上,目前国内所有知名的网站,包括谷歌、百度两大搜索引擎,猫扑、天涯等知名社区,以及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几大门户网站全都赫然在列。记者昨日一一采访了多家知名网站,它们大多闪烁其辞,回避正面表态。一位门户网站总编表示,七大部门着手整治互联网低俗内容,网站不可能掉以轻心,对于被曝光的问题,将认真整改,“主要还是增加人手,加强对上传内容的监管”。

  记者注意到,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百度等各大网站都在自己新闻频道的显要位置刊登了相关的文章和名单,毫不客气地曝了自己的光。

  对于七部门联合整治网络低俗内容,网友们普遍叫好,广大的家长更是拍手称快。“就是因为网上这些低俗淫秽的图片和视频,每天孩子上网的时候我心里就七上八下的。”一位家长诉苦说。而新浪网一位署名esan的家长甚至称,为了避免孩子看到不健康的内容,他每次都要陪孩子一起上网。

  家长们纷纷呼吁加大网络内容的整治力度,还青少年一个洁净的成长环境。

  在新闻留言和论坛帖子中,很多网友都举报,除了图片之外,网络视频和网络游戏也是藏污纳垢非常严重的地方。记者也发现,很多网络游戏不仅对网友发布的色情、低俗、诈骗等信息听之任之,不予屏蔽,而且游戏本身的设计就有低俗化的倾向,比如诱导玩家崇尚暴力、崇拜金钱和迷恋色情。前段时间,文化部就对《劲舞团》等部分网络游戏存在的低俗化问题提出了批评。

  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曝光的首批网站主要是存在低俗图片的问题,预计接下来,网络游戏和网络视频的低俗内容将会成为曝光和打击的重点。本报记者巫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