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售票能否开四川专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8: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三琴实习生/谭青)昨日火车站窗口售春运首日车票,排队买票人数达今年以来最高。记者昨从佛山火车站了解到,通过窗口及电话订票,昨日共售出17000张火车票,较1月5日增加2000多张。

  窗口买票人数翻番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售票大厅户外两个雨棚区已爆满,约有2000多人到场买票。而前日雨棚还没有开始启用。

  佛山火车站负责客运的副站长孙静云称,昨日,窗口买票人数较5日增加了一倍,至中午一时后,由于多数车票已售完,排队的人流也渐渐散去。据统计,火车站昨日共售出17000张火车票,较5日增加了2000多张。

  昨起,武警进驻佛山火车站。购票者也反映,昨日没有人主动搭讪出售高价票。

  佛山来自地震灾区务工人员超7000

  “我都排了三个小时了,还没有到我。”一位来自贵州的农民工无奈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为了维持购票秩序,购票者需先领取小票,并被安排在雨棚里等候,分批次进入售票大厅购票。他还向记者表示,之前有多次打电话订票,但是都被告知没有票。“只好专程赶过来排队了,过来试运气”。

  前往重庆、四川和贵州等西南方向的火车票一直最显紧张。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不少来自四川灾区急于返乡的旅客。在禅城务工的汪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自己家里有几个亲戚都在地震灾区,自己出来打工有几年没有见过面,去年地震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了,对家里的情况一无所知,所以特别焦急要赶回家。“很多老乡都想早点回家陪家人,火车票差一两分钟就没有了,佛山有没可能开设四川方向专窗,让我们早点排到队买票?”

  据佛山市劳动部门去年5月份的统计,佛山共有约20万名川籍务工人员,其中来自地震灾区的有约7600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