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否认阻挠台大医师柯文哲赴大陆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45  中国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1月7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以下为发布会内容:

  厦门卫视记者:我们知道,到下周为止,两岸实现“大三通”就满一个月,请您介绍一下截至目前两岸“大三通”实现的成果。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医师柯文哲日前受邀赴大陆讲学,被拒发签证,据说是因为政治立场偏绿,请介绍相关事实。谢谢!

  杨毅:

  据了解,空运直航方面,平日包机启动两周来,双方共飞207个航班,大陆方面21个航点中已飞17个航点,台湾方面8个航点已飞4个航点。从第一周空中直航执行情况来看,两岸航空公司合计载客33682人次,平均载客率为73.4%,第二周比第一周略有增长。海运直航方面,2008年12月15日,大陆方面的15条船舶与台湾的5条船舶分别从两岸多个港口同时启航对开。2008年12月19日,作为首批直航台湾的船舶,中国海运集团所属的“新烟台”轮满载包括台湾特色水果、纺织品等货物安全返回。截至2008年12月31日,大陆交通运输部已向21艘台湾资本或台湾船公司经营的船舶核发营运证。直接通邮方面,自启动以来实施顺利,截至2009年1月4日,航空信函进出口总重10111.4公斤,水陆路信函进出口总重4098.3公斤;航空包裹进出口总重1698.4公斤,水陆路包裹进出口总重5001.1公斤;EMS出口7692件,进口9514件,总重26268.92公斤。

  杨毅:

  你提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同意柯文哲大夫来大陆讲学,根本不存在所谓不发签证、阻挠的问题。我想起另外一件事情,一个礼拜之前,也有媒体报道说大陆方面全面封杀台湾的砂石船,这同样也是一条没有根据的假消息。实际上,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大陆方面已经给21家台湾资本或台湾船公司运营的船舶核发了营运证,这其中就包括8艘台湾的砂石船,根本不存在报道中所说的所谓大陆全面封杀台湾砂石船的问题,所以我有一个建议,新闻界的朋友们做有关报道一定要慎重,尽量争取客观准确地报道,各位有什么不清楚或者需要核实的,我们国台办新闻局愿意配合大家。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国台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