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回应台参与世卫问题:望共同努力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针对媒体问及的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有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杨毅7日指出,我们充分了解台湾方面对这个问题的想法,这次胡锦涛总书记再次阐明了我们的态度。

  有记者问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这6点意见当中说到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推动台湾参与国际活动,是不是表示说大陆方面会对今年5月份台湾地区成为WHA的观察员有一些松动?”

  杨毅就此指出,关于WHA的事。我们充分了解台湾方面对这个问题的想法。2005年国共两党共同发表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中已经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近年来,我们的领导人也多次重申我们的立场。

  杨毅表示,这次胡锦涛总书记再次阐明了我们的态度,“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在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通过两岸务实协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条件,使这一问题逐步得到妥善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台湾 世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