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09年春运形势严峻 运能和运量矛盾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2: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2009年春运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结束,为其40天。宁波市今年春运呈现民工、学生、探亲和经商旅游等多种客流重叠,客运高峰突出、时间长等特点,春运运力形势不容乐观。

  宁波是交通部门预测,今年宁波市春运40天旅客发送量将近1587万人次,同比有所增长。其中公路1420万人,增长2%;水路29.7万人次,略有上升;铁路116万人次,增长5%;民航21万人次,增长4%。春运尚未开始,宁波市交通等运输部门已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开展了春运客流调查摸底和各种运力的组织安排,尽力做好春运旅客疏运准备。

  记者在宁波火车南站看到,等待返乡的旅客排着长队购票,队伍已经排出了售票大厅,多数返乡旅客反映一票难求。受去年春运冰雪天气影响,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未能回家探亲,因此今年春运返乡需求非常旺盛,客流量明显增加。去年12月以来,铁路运输已经开始迎来大批提前返乡旅客。宁波火车站站长王明伟向记者介绍,宁波市外来务工者中,宁波外来务工人员有344万,约60%需要返乡过年,虽然有不少农民工提前返乡,但与庞大的外来务工人员相比,所占的比例仍是少数,然而分配给宁波的车次有限,所以宁波市铁路方面运能和运量的矛盾十分突出。

  宁波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早走,错开高峰;分头走,避免集中;合理走,公铁皆选;安全走,谢绝黑车;原地留,在甬过年;到甬来,新年欢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