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启动人禽流感应急防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7日电 (记者张建新) 在北京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天津市启动人禽流感应急处置防控措施。据天津市卫生局介绍,目前天津未发现疑似人禽流感病例。

  天津市卫生局负责人说,天津已经组建了由有关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组成的天津市人禽流感应急处置队,一旦发现疫情将及时、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置。同时要求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一旦发现相关病例立即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及时进行排查与应急处置,做到早期发现疑似禽流感和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例。

  同时,按照《天津市活禽经营市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实施方案》要求,天津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了有活禽交易、宰杀、加工等行为的活禽经营市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

  据记者了解,天津卫生部门与畜牧部门建立了合作机制,成立了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治工作协调小组,实行部门例会制度,建立了疫情通报的相关内容和监测工作的合作机制,成立了天津市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治工作专家组,确保一旦获得疫情信息,两部门同时到达现场,同时开展调查,同时进行疫情处置。

  据介绍,天津市有5个国家级流感监测点医院全年实施监测,并实施日报告制度。

  天津市与北京市相邻,是中国北方沿海人口过千万的特大型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禽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