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限制外埠活禽进京 实施禽流感防控日报告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刘浦泉 杨晓亮)北京市卫生局6日发布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死亡通报,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当日即加强防控措施,禁止未经批准的外埠活禽进京。

  记者7日获悉,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已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北京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Ⅱ级响应。从即日起禁止未经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批准的外埠活禽进入北京。

  据悉,在入京的各公路、铁路、航空动物检疫监督站点,北京市有关部门加强了对外埠进京动物及其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做好运载工具消毒工作。

  同时,北京市各区县加强对本辖区禽类养殖场、养殖户的防疫管理,采取措施确保冬季防疫消毒效果,强化封闭饲养管理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措施。

  通知强调,从即日起北京实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日报告制度,各区县将防控检查情况于每日16时30分前报告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

  北京感染禽流感死者家属讲述发病过程

  天津蓟县目前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北京 活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