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加强低温雨雪天气交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张景勇)记者7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警机制,及时掌握本地区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要根据天气变化、道路通行条件和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警机制,提高应急响应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结合本地实际,研判评估影响交通安全和畅通的主要问题,分析本地因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点段、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隐患路段,明确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出现恶劣天气后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影响时,公安部交管局要求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要通过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尽量减少封路管制措施。确需封闭高速公路的,必须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