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今年起不再抢录内地高校保送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吴少娥)记者昨日获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4所香港知名高校公布了2009年内地招生计划,并将于近期接受报名。

  每年高考结束后,内地和香港高校都会打起“抢状元”大战,部分高材生被保送到内地名校后,又再报考港校并被录取。据介绍,香港高校已经调整录取内地生政策,从今年起,凡是已经与内地高校达成协议的保送生,均不会被香港高校录取。

  香港大学

  周日将来广州宣讲

  港大今年将在内地25个省份招250至300名内地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本月9日、11日将分别在深圳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说明会。

  据介绍,即日起港大接受书面以及网上申请,书面资料截止日期为今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15日。

  据称,为使学生更快融入港大的生活,被录取的内地生需在内地高校委培一年,于2010年9月正式入读港大,每年缴交10万元学费,另交生活费、住宿费约5万元。不过,该校将拨款900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内地生,最高为14万/年,发放三年,委培第一年的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

  香港科技大学

  今年增加10个名额

  据悉今年科大在内地招生名额微增,比去年多10个,在25个省市共招收140名内地生。下月初开始接受内地生网上报名,并于5月底截止,高考成绩放榜后,将确定面试名单。

  科大的学费依然保持为每年8万港元,生活费等大约每年4万港元。

  香港中文大学

  医学院首招内地生

  今年计划在内地共招收250名本科生,同时该校医学院首次在内地招收本科生,提供100个奖学金名额。该校将向每名在学的奖学金班学生颁发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的住宿及生活资助,而学费仍为每年8万港元左右。

  由于是统招体制学校,中文大学每年录取时间都靠后,要与自主招生的港校争夺生源。因此,该校有关负责人称,考生如果已经获得自主招生港校的录取,就不能再参加统招高校的录取。

  香港城市大学

  紧贴市场增五专业

  据城市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将新增5个贴近市场、应用性强的专业。如数量金融及风险管理、营销咨询管理、文化和文化产业管理、环保政策等。

  城市大学今年继续将保留头等和二等奖学金。该负责人称,人民币升值了,很多学生和家长感叹在香港的消费比原来要低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奖学金数量不变相当于增加了奖学金。不过,该校还将在一些奖学金计划中作适当的调整,以吸引其他人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香港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