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紧急排查家禽疫情 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4:23  东方今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朝阳区确诊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后,农业部迅即部署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扩大范围,紧急排查家禽疫情。经过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三省市均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1月6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黄某经救治无效于1月5日死亡。据有关方面排查,死者生前曾接触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行宫市场出售的鸭子,怀疑最初来源天津蓟县。

  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北京、河北、天津重点地区养殖场(户)和家禽交易市场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排查,均未发现家禽异常死亡情况。专家组会同当地兽医部门紧急采集1800份血清样品,750份病原学样品,病原检测均为阴性。

  农业部日前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春节前加强免疫效果监测,还要求各地的重点活禽市场实行每周定点监测制度。目前,北京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Ⅱ级响应,禁止未经批准的外埠活禽进京;天津市启动了人禽流感应急处置防控措施,组建了由专业人员组成的人禽流感应急处置队。

  记者1月7日上午在三河市燕郊行宫活禽市场看到,活禽交易区域已全部关闭,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畜牧、防疫部门有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行宫市场其他商品交易区正常营业。据介绍,在此之前,卫生部门对燕郊行宫市场经销活禽的15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检测,未见任何异常。目前,三河市各项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