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定边中毒事故唯一幸存者病情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2:20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定边中毒事故唯一幸存者病情稳定(图)
蔡毛毛在医院做寒假作业,她说很想回家 本报记者郭魂强摄

陕西定边中毒事故唯一幸存者病情稳定(图)
毛毛与妈妈在医院相拥,听说能回家过年,她很开心 本报记者 郭魂强 摄

  本报榆林讯 (记者 郭魂强通讯员 云钊) 定边县“122”特大煤气中毒事件唯一幸存者蔡毛毛的恢复情况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目前,她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恢复良好,活泼好动,只是很想回家。

  2008年12月2日,定边县堆子梁中学一女生宿舍发生煤气中毒后,定边县医院迅速调派33名医护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抢救。经一周治疗,成功救治了心跳呼吸四次暂停、昏迷182小时的唯一幸存者蔡毛毛。近日,定边县人民医院对参加这一事件的33名医护人员给予表彰奖励。

  在救治蔡毛毛过程中,所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日夜守护,加班加点,忘我工作,表现了全院医护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定边县委、县政府也不惜一切代价果断决策,投资近200万元及时为医院购置抢救设备。

  昨日晚上,定边县医院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毛毛的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听力有点差,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一定要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如果没有异常的话才能让毛毛出院。这位负责人说,预计两周后毛毛能出院,可在家里过大年。

  毛毛的母亲张粉爱说:“毛毛就是想回家,自2008年12月2日住院以来,已经30多天了。”毛毛的爸爸蔡兴强说,目前毛毛病情非常稳定,但头天晚上给毛毛讲述的故事,第二天她有些想不起来。就此问题,医院有关负责人解释,随着毛毛病情的治愈,这些症状可能会逐渐消失。

  对话

  毛毛:想吃水果 想吃肉

  昨晚,记者用手机与毛毛进行了十多分钟的通话。交流中记者感觉到毛毛非常高兴。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毛毛吗?

  蔡毛毛(以下简称“毛毛”):是的,我是毛毛。你是谁?

  记:叔叔是华商报记者。

  毛毛:哦,记者。

  记:你最近看什么书?

  毛毛:我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学习资料。

  记:你能给叔叔读一下书的名字吗?

  毛毛:好的,第一本是《满分冲刺卷》、第二本是《高效全能练考卷》,还有《少年月刊》。

  记:给叔叔说说你写得最满意的日记?

  毛毛:(电话那头传来和家人商量的声音,毛毛给妈妈说“叔叔问我日记哪个好”,电话里听见毛毛妈妈说,“那你给叔叔如实说嘛!”)我感觉哪篇都不好,我感觉不会写日记了。

  记:你最想吃什么东西?

  毛毛:(迟疑了一会)叔叔,我想吃葡萄、橘子、苹果和香蕉。

  记:你想回家?

  毛毛:想,非常想。我想吃猪肉(毛毛妈妈补充说,因为他们一直在医院照顾毛毛,家里的十多头猪没人看管,于是和毛毛爸爸商量杀一些猪,这些谈话让毛毛听见了,于是毛毛说她想吃猪肉)。

  记:数学、语文老师来给你补课了?

  毛毛:对,数学刘老师,语文穆老师都来过,我非常高兴。

  记:你知道自己住院有多长时间了吗?

  毛毛:不知道。

  本报记者 郭魂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定边 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