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延安部分商户被消协收取会费未获事先告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2:20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延安部分商户被消协收取会费未获事先告知
注明为“会费”的票据令商户一头雾水 本报记者康正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 康正 实习生柳青青)元旦刚过,延安市区一些小商户突然被消费者协会收取了会员费。可商户普遍反映,他们从没有申请加入过消协,现在交了会员的钱,也没有人对他们进行任何登记,他们甚至不知道会员到底是干啥的。

  7日上午,记者在反映最激烈的市区东苑路街道上走访商户,商户们大多都把收费的票据保存在手里。这些票据都是正规的事业性收费票据,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定额小票,每张10元,上面写着“消费者协会会员费专用票据”字样;另一种写着“社会团体会费统一收据”字样。记者见到的“社会团体会费统一收据”中,收费项目都标为“会费”,收费金额多在100元以上,持定额小票的商户一般也都被收取100元左右的会员费。

  商户说,最集中的一次收费发生在5日下午。“当时一路来了5个人,沿街边店挨家挨户转。”据商户们讲,这些人到了店里后,就要看营业执照,“看过执照后,就开票,让我们交钱。”

  起初商户大多以为是工商收费就交了,但拿到发票后一看,发现是“消费者协会会员费”,便开始怀疑起这笔收费来。“我们何时成为会员了,再说,入会应该是我们自愿的吧,我们压根就没有申请加入过。”商户们还说,就算是收会员费,起码应该对他们进行会员登记注册,“可是来收费的人只管开票收钱,连会员是干啥的都没跟我们讲一声。”

  商户们稀里糊涂成了消费者协会的会员,对此,延安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昨日解释说,商户加入消协会员后,消协可以对其提供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咨询,在遇到一些商业消费纠纷时,也能够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但商户是否愿意加入消协,原则上采取自愿。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前期之所以引起商户投诉,是因为一些工作人员工作做得还不到位,有的未及时对商户进行宣传,在后期吸收会员工作中,消协将及时把这方面政策告知商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会员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