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明园长春园宫门五一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2:49  新京报

  

圆明园长春园宫门五一迎客
昨日,一对母子正在修缮中的长春园宫门前玩耍。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今年“五一”,圆明园长春园宫门将竣工并对外开放,之后将开通由宫门通过含经堂遗址、抵达九州景区的环线电瓶车。昨日,圆明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长春园宫门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春天再进行彩绘油饰等工作。

  长春园宫门目前由栅栏包围,左右两边的朝房基本建设完毕。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陈名杰表示,宫门和朝房将在“五一”假期对游人开放,整个区域将在国庆假期完全对公众开放。

  为配合长春园宫门景点的开放,圆明园管理处将重新调整现有电瓶车的路线。目前的线路主要是从三园交界处往北到达西洋楼遗址,共近700米。到“五一”时,电瓶车将对整个长春园景区形成环路,线路设定为从长春园宫门往北,经过含经堂遗址、大沙盘展、狮子林往东,到西洋楼遗址,然后再往南到三园交界处,最后往西回到长春园宫门,调整后的路线约3600多米。

  对于增加路线后的电瓶车价格,圆明园管理处表示,初步打算实行一票制,并采取低票价的原则。将设定几个固定车站,游客需要时也可招手停车。长春园内的道路两侧景观将尽量恢复历史原貌,沿途设立更多的解说牌。

  ■ 相关新闻

  园内空气清洁度清明开始发布

  “坦坦荡荡”景点处设微缩模型景观

  园内空气清洁度清明开始发布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圆明园废墟上曾有的辉煌,九州景区“坦坦荡荡”景点处新设了1∶70比例建造的模型。另外,园内空气清洁度将从清明开始发布。

  在模型上,原有的古典建筑、绿树红花、假山等都栩栩如生。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这是与清华大学合作的第一个微缩景观重现胜景的项目,今后圆明园管理处还将在牡丹台景点设立这样的模型。

  另外,圆明园正在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项目,测试公园内的负氧离子含量、游客舒适度和空气清洁度等。这些数据预计将在今年清明通过园内设立的电子屏幕发布,圆明园将成为北京第一个发布园内环境指数的公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