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警严打城中村“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4:09  信息时报

  

铁警严打城中村“黄牛”
在打炒小分队队员的监督下,一炒卖火车票的“黑店”店主正在铲除自己店门口的“招牌”。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王勇 何玲 段亚楠 朱红梅) 今年春运前夕,广铁警方“蓝盾”行动打炒小分队对隐藏在广州市内大街小巷非法火车票代售点严密布控,严打城中村“黄牛”。据悉,广铁公安局今年拿出50万元作为奖励费用,重点奖励举报倒票线索、协助查破重大倒票案件的旅客,发动旅客共同打击倒票。

  1月6日下午,广铁警方接报获悉,海珠区中山大学对面康乐村内,一些“黄牛”以“士多”、公用电话亭、手机店等场所为掩护,非法进行炒卖火车票活动。接报后,广铁公安处立即行动,组织和抽调打炒行动队根据举报线索,直扑康乐村,一举打掉了3个涉嫌非法炒卖火车票的“黑点”,当场搜缴火车票4张,价值500余元,抓获炒票嫌疑人1名。

  据该名嫌疑人交待,他以自己开的公用电话亭做掩护,雇请人员到正规火车票售票点排队购票,然后在自己的店内加价销售。每张加价10~30元不等。便衣民警从店内收缴的售票记录显示,该点“开张”炒票才3天。该名男子将受到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