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西铁路公安拘留50余“黄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8:10  南方日报

  平南铁路昨日公布春运计划,预计到发旅客153万人次

深圳西铁路公安拘留50余“黄牛党”

  本报讯(记者/刘丽)平南铁路公司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通告深圳西火车站今年的春运计划。据悉,这是平南铁路历年来开行客车最多、要求最高的一年。

  坂田站后日起停办所有客运业务

  深圳西站今年春运始发图定列车(即被列入火车时刻表的列车)为开行至南充、武昌、信阳、怀化、南京西、合肥、岳阳、泰州、井冈山、铜仁等地的11对长途旅客列车;加开11对临客(其中预备一对)分别为:深圳西站至成都(1对)、达州(1对)、汉口(2对)、南昌(4对)、武昌(3对)。预计节前开行客车达22对,较去年的18对增长22%。节后春运开行20对长途客车,其中图定列车11对,临客9对。

  平南铁路提醒广大旅客注意:坂田站春运期间(1月11日—2月19日)停办所有客运业务,请广大旅客不要在坂田车站范围内聚集等候,以免耽误行程。节前春运,深圳西站停止发售站台票。

  春运期间发送旅客73万人次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春运期间预计平南铁路深圳西站2009年春运(40天)将发送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34%;其中节前发送旅客43万人次,同比增长38%,节后发送旅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30%。预计到达旅客共80万人次,同比增加11.2万人次,增长率为16%;其中节前到达12万人次,节后到达68万人次。深圳西站春运重点是节前15天,高峰期为节前3-8天,预计节前高峰日到发旅客将达5.5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4万人次)。预计客流仍以湖南、湖北、江西、四川、安徽方向为主。

  平南铁路提醒旅客:由于今年春运客流预计明显超过以往任何一年,车站候车能力十分紧张,请广大旅客不要过早到车站等候,于开车前2小时到达车站即可。平南铁路将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发布列车开行、正晚点信息,敬请留意。

  车票首次实行通订通取

  据悉,今年深圳西站在车票订售方面,首次实行通订通取,订、取票与车站售票实现分流。

  从11日起,深圳西站集中取票点(学府路天朗风清A9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另外,深圳西站管辖内11个临时取票点的开放时间为8时—22时。深圳西站所有取票点只取票不售票,可取广东地区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车站的长途火车票。

  1月2—10日,深圳西站售票大厅的售票窗口预售期为6天(含当天)的火车票,元月11日起预售期调整为2天。

  另外,为了使旅客取票更方便、畅顺,除学府路集中取票点外,深圳西站首次开设了车站直管的市内取票点(福田区新闻路51号的深圳报业集团北门,咨询电话:83515165)。

  售票人员不得带现金手机上班

  深圳西站派出所在广铁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和深圳铁路公安处直接领导下,大力开展“蓝盾行动”等“打炒”专项活动,广铁公安局对此抽调警力给予大力支援。同时,深圳西派出所设立专项基金奖励举报打击票贩子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单位。举报电话:0755—61380058。据悉,截至1月7日,经过深圳西铁路公安昼夜奋战,共行政拘留炒票人员46人、刑事拘留5人,收缴车票544张并全部返回售票系统出售。

  为维护春运售票秩序,平南铁路从严肃内部纪律入手,严格执行广铁集团制定下发了的一系列售票管理办法和纪律规定,严禁内外勾结倒票炒票,严禁以票谋私,严禁票外乱加价乱收费。凡发现严重售票违纪行为,公司坚决一查到底,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公司成立了路风监察组,切实加强售票管理。深圳西站与所有售票人员签订了承诺书、责任状,售票人员不得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所有进入票房的人员必须严格按要求登记。对铁路员工以票谋私情节严重的,一经查实立即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客流将超以往任何一年

  据平南铁路公司介绍,由于今年春运继续实行火车票价不上浮的政策,预计深圳西站吸引客流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年。为保证大家走得好,平南铁路精心做好了2009年的春运准备工作。

  除深圳西站现有工作人员外,平南铁路公司和广深实业公司共抽调180名工作人员组成春运工作组,另组织铁路公安75人、深圳边防总队武警90人、聘请学警153人,会战深圳西站春运人员超过700人,是车站日常人员的3倍多,共同确保深圳春运安全、有序。

  深圳西站候车室和站前广场临时候车室雨棚8000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9000人同时候车(约5—6趟客车)。

  另外,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了外部环境治理。南山区政府投资1000多万元修建的深圳西站前人行天桥、道路拓宽工程、专用停车场等设施已完工,将于春运前正式投入使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