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产代理机构:上半年房价普降 下半年有望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39   CCTV《第一时间》

  经过了一年调整的楼市,在国务院出台的多项措施下,正在赢得一些信心,而对于今年的房价,多数房产代理机构的 报告显示,09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形成普降的局面。

  多家房产代理机构报告显示,2009年随着房产商逐步调价,以及各类刺激性政策的继续出台,全国住宅销售量将 有所回升,不过房价仍将处下行趋势,而房产市场在2009年上半年将继续调整寻底,下半年有望企稳筑底。北京大学经济 研究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我认为房价还有下降的空间06到07年房价涨了50%到100%那么为什么不可以下降2 0%到30%呢。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协会设计联盟饶及人:0607年有的开发商赚得实在太多了不能说我每一年都要赚10 几亿经济是有上有下的 。09年我认为是一个买家的市场。

  不过,专家同时认为,目前降价是促进交易的良方,但是对所有的开发商,情况并不一样,比如在2007年的上半 年很多的开发商取得的土地是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取得的,当时已经出现了疯狂拿地,甚至出现了面粉比面包还贵的情况,这类 企业降价也就等于亏损,而随着09年保障房的大量入市,对一些价格上没有优势的商品房将是形成致命的打击,房地产行业 也将面临着洗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