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投资518亿建设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张春青)北京市2009年基础设施投资预计达到1600亿元,占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的百分之三十五,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其中轨道交通年度投资达到518亿元,首次超过500亿元。

  据了解,2009年北京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重点建设由 “市内地铁+市郊铁路+城际铁路”组成的多层次快速轨道交通体系。用市内地铁将中心城四分之一的约880万人次的交通出行量分流到地下;用市郊铁路实现远郊区县与中心城的轨道交通连接;用城际铁路促进北京与周边中小城市共同发展,在更大范围内解决北京市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矛盾。同时,投资11亿元,加强苹果园、四惠、宋家庄等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实现多种交通方式快速换乘。通过建设龙背村等P+R停车设施,实现驻车换乘轨道交通,优化中心成交通出行结构。届时,乘坐轨道交通将成为市民出行的首要选择。

  此外,在今天召开的2009年基础设施投资思路及重点项目安排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指出今年的基础设施投资将继续向惠民项目倾斜,关注北京的生态建设。北京市将投资38亿元,着力实施一批能源安居工程:在城区,实施平房煤改电、热网改造和老楼通气三大惠民安居工程;在农村,实施绿色燃气、阳光浴室和送气下乡工程。同时,投资30亿元,用两年的时间为每个新城建设一处滨河森林公园,建成后向市民免费开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北京 轨道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