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征集牛年对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26   CCTV新闻频道
央视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征集牛年对联

  过去的一年,中国人经历了太多的大喜大悲,同欢乐同悲伤,共渡难关共享喜悦的那一刻,这一切空前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09年是农历己丑年,肖"牛"。"牛",是一个与中华民族精神气质关联密切的概念,它内含深刻、影响广泛、寓意吉祥。在它身上我们可以找到获得成功合理性解释,也可以得出再创辉煌的必然性结论。

  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自2002年底推出以来,今年已是连续第八年播出,一面直播春节联欢晚会前最后几小时的幕后情况,一面用精彩话题渲染节日的欢乐气氛,提前把观众带进了喜过春节的团聚氛围中。

  今年的《一年又一年》,在 "四海一家亲"的主题下,突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圆理念,共造华人大联欢的氛围。紧紧抓住"牛"这个鲜明体现中华民族精神特质的文化符号,保持节目整体轻松愉快的风格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品位,多视角多层次多纬度的展现中国人的节日文化、生活文化以及精神风貌。

  新春对对子,发挥您的聪明才智,请您贴出含有牛字的对联(或者您认为很厉害的对联)吧!《一年又一年》栏目组特此征集: 牛年“牛对”

  牛年对对子,最“牛”就是你哦!快快发挥您的聪明才智,贴出含有牛字的对联,把最“牛”的对子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点击“发表对联

  除夕下午CCTV-1、CCTV-新闻 与你相约"一年又一年",请将你身边关于"牛"的新鲜事,来这里告诉我们。你可以给我们留言、发送图片、上传视频,并在除夕当天邀你参与我们的短信互动,和演播室主持人一起全球寻'牛'"

    点击更多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对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