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鸡泽县实验中学数十学生感染甲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4:09  信息时报

  河北消息 记者昨日上午从河北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发生甲肝疫情,虽高峰有所回落,但还没有得到控制。

  1月8日晚上,接到群众举报,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爆发疫情,县实验中学有几十名学生因患甲肝住院,记者连夜赶赴鸡泽县调查了解情况。

  记者赶到鸡泽县以后,从县医院了解到,有30多名县实验中学的学生患甲肝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医院除感染科以外,其他的病区也收治了不少患病学生。县卫生局负责人说,他们是去年12月4日接到医院的疫情报告,所有患病学生都安排在鸡泽县医院检查治疗。患病主要是与学生的不良卫生习惯有关,目前,除了另外一所小学有一名学生治愈出院以外,还没有发现其他人群感染,没有重症和死亡病例。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邓健副主任,他说,从上个月4日左右接到鸡泽县的疫情报告后,他们就迅速通过直报网络向河北省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做了上报,并且每天都在跟踪报告。发病原因从目前看主要是孩子之间的卫生习惯问题,因为经过病例对照研究,走读的学生和住校的学生的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不能完全判定是学生食堂出现问题。由于农村学生和城市学生卫生习惯的差异,后来又有不少新增病例。到目前,疫情的高峰已经有所回落。但是由于甲肝的潜伏期一般是1个月到45天,打疫苗只对没有感染的孩子起作用,已经感染的孩子会不会发病还不清楚,所以目前还不能说疫情得到控制。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感染 甲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