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节后务工客流流向呈现不确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30  新华网

  2009年1月10日,铁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09年春运情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年春运节前15天,节后25天,为期40天。今天春运从铁路的角度来说体现了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节前客流提前启动。从去年11月开始,广东等沿海地区的农民工返乡客流逐步增加。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增开旅客列车,保证了客流需要。近半个月来,这一趋势更加明显,客流上升较快。为此,北京、广州、上海、沈阳、济南等一些铁路局已经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二是节前客流高度集中。虽然近两个月部分农民工提前返乡,但铁路作为大多数旅客春运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铁路春运客流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要早,学生放假晚,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将在节前高度叠加,客流高峰的压力将比往年更大。

  三是节后务工客流的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受国际金融危机等一些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春运节后务工客流的流向将呈现不确定性,需要我们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及时组织运力。

  四是节后春运的客流高峰将延长。今年,由于全国大中专学校春季开学较晚,我们分析,学生客流将和务工客流叠加,形成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并将持续到春运结束,乃至春运以后。特别是随着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措施的逐步显效,以及铁路运力投入的增加、普通客车整治工程的实施、突发灾害及事件应急措施的完善、高速铁路品牌对城际客流、高端客流和旅游客流的拉动,必将带动铁路客流持续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铁道部 客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