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铁增车日送6万人次 部分线路5天内车票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17  东北网

  东北网1月9日讯 随着哈尔滨市各大院校学生陆续放假,哈尔滨火车站出现了车票紧张的局面。记者今天采访时了解到,省内部分线路5天内的火车票已经售罄。

  在哈尔滨火车站售票大厅,所有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队。据队伍中的翟先生介绍,他准备去山东德州,已经排队一个多小时了。在哈站第一、第二候车大厅内,候车的旅客并不多,很多检票口附近甚至没有几个人。据工作人员介绍,上午的车次不多,候车旅客也少;下午的候车旅客就多了,大多数都是学生。

  车站售票系统票额显示屏上显示,哈尔滨至佳木斯、哈尔滨至满洲里等列车4天内的软卧、硬卧、硬座车票都已经售罄,11日之后才有票。而哈尔滨至鹤北、哈尔滨至广州东、哈尔滨至双鸭山、哈尔滨至鸡西等列车,5天内的所有车票也已经售完。

  北方票务中心的售票人员介绍说,目前去往南方部分线路的车票比较紧张。5天内去往广州的车票已经没有了;去往北京的特快列车的票也卖完了,只有加车有票。省内线路的车票现在也比较紧张。

  据哈尔滨火车站售票业务室的边志吉介绍,现在车票紧张的主要原因是学生流增加。目前,哈站每天有100多对列车开行,日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由于多数旅客选择提前订票,所以到哈站购票的旅客就会觉得买票难。为了满足更多的旅客出行需求,应对学生客流,哈站从去年年末就开始加开直通和管内列车,目前已加开了7对管内列车、9对直通列车。从今天开始,哈站还加开哈尔滨至大连的T316次和哈尔滨东至大连的226次列车。哈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开售票窗口和临客。春运开始后,还将加开直通和省内列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