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市民收到冠头HB及TE等百元假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30  半岛晨报
大连市民收到冠头HB及TE等百元假钞(图)
一市民收到的假钞中,除了“HD”开头的外,还有“TE”开头的。摄影记者 孙振芳

  昨日,又有市民陆续向本报反映,他们也收到过假钞,其中冠字号码以“HD”开头的假钞居多,另有冠字号码以“HB”、“TE”和“JD”等开头的版本。而从外观上市民便可以识别这些版本的假钞。

  两天收到三张假钞

  宫先生是甘井子区大连湾附近一家粮油经销处的业户。不久前的一天,他的父亲帮他看店,傍晚拢账的时候,他发现新收到的货款中有一张2005年版百元人民币是假钞。第二天,傍晚拢账的时候,宫先生再次发现了假钞。“这回是两张,再不能不告诉他了。”宫先生开始要求家人或是工作人员在收款的时候一定要用点钞机检查。

  另据市民吴先生介绍,一段时间以来,他共收到过六张百元面值的假钞,另外还有两张面值为50元的假钞。其中有四张百元假钞以“HD”开头,另有两张分别是以“TE”和“JD”开头。

  神秘男曾拿过一沓假钞

  昨日,在中山区某公司从事收银工作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收到过一张编号为“HD90269828”的假钞。刘女士说,这张假钞是在去年12月25日前后收到的。而在宫先生所收到的假钞中,也有两张冠字号码分别为“HD90269822”和“HD90269826”的假钞。

  李先生在西岗区高尔基路附近经营一家发廊,昨日,他向记者出示了一张他此前收到过的2005年版面值100元的假钞。他说,这张假钞大约是在2007年七八月份收到的,该假钞的冠字号码为“HB90450579”。

  就在李先生收到这张假钞的几日之后,一名男性顾客理发后付费时掏出一张百元钞,李先生很快识别出这是张假钞。而据李先生反映,当时这名神秘男子曾从衣兜中掏出一沓完全一样的假钞,这沓钞票的总面额大约在千元以上,冠字号码均以“HB”开头。

  昨日记者先后从宫先生、刘女士和李先生那里见到了共计八张假钞。经过仔细鉴别之后,记者发现这些假钞在外观上都存在着瑕疵,市民完全可以通过肉眼鉴别其真伪。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遇到假钞应及时上缴银行,防止其继续流通。(记者侯铁)

    相关专题HD百元假钞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百元 假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