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铁警集中清理20多名霸窗购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2:1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郑建彬 张林 陈燕燕 薛辉 方传柳 游庆辉 通讯员 陈凤娟 陈靓 文/图

  本报讯 “排在火车站售票窗前几位的人,几乎天天来排队买票,搞得大家都买不到票。”连日来,本报热线968111接到不少旅客投诉。

  对此,记者连续几天于深夜、清晨时段前往福州火车站暗访,发现确实有不少人彻夜排队,抢到购票队伍的前列买票,且买的大多是紧俏票。据了解,这些人很可能是受票贩所雇前来排队买票,买到票后,他们就转手交给票贩高价出售。

  昨日清晨,福州铁路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对这种疑似受雇排队购票的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本报记者跟随独家采访。

  不少人连着四天“霸窗”买票

  

  1月9日深夜,记者在售票大厅看到,一名男子先在其中一个售票窗前占位置,到了10日凌晨3点多,售票大厅又来了六七名男女,他们和这名男子交谈,用的是一样的方言。随后,这群人就排在购票队伍前列,所购买的都是福州—重庆、福州—成都等的紧俏票。

  记者从售票大厅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他们至少连续四天排在队伍的前列购票,有时候还会插队。

  “我们不满,大声呵斥,可对方不听,他们人多,我们只有忍。”旅客陈先生原本排在队伍第十几位,可被人一插队,就退到了第二十几位。为了捍卫一夜无眠换来的位次,旅客们一个挨一个,不管认不认识,后面的拽着前面的衣服,就是不让人插队。

  不少旅客说,那些人估计都是票贩子雇来排队买票的。

  集中清理受雇排队买票

  

  昨日,警方对“霸窗”排队购票的情况做集中清理。

  昨天凌晨5点,天还很黑,但和前几天一样,福州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前早已站满了排队买票的旅客。他们当中最早的,从前晚8时起就在这儿排队了。

  5点43分,福州铁路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来了,逐一核对排队买票人员的身份证、询问要买去什么地方的火车票,在此之前,铁路警方已对排队买票的前十名旅客进行了登记。

  随着民警逐步核实,不少涉嫌受雇于票贩排队购票的男女被带出售票大厅。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昨日被清理出售票厅的共有二十多名男女。

  经民警初步调查,其中那些天天来排队的“老面孔”大都是福建人,不可能需要大量的外地车票,他们很可能是黄牛雇来排队买票的。由于每人购买火车票数额有限,他们就先派一个人来排队,到快开始售票时,就来一伙人,插队买票。

  帮票贩子排队 一个春运赚2000元

  在答应不透露其姓名的情况下,一名自称曾帮老板(票贩子)排队购票的外地男子昨日告诉记者,这些被请去排队的人,原来大多在福州打工,只在春运或五一、十一、元旦期间前去倒票,到了春运,连班也不上了,干脆全职去买票。一般来说,买到一张票就有50元的酬劳。

  他说,每天早上他们得在两三点起床到售票窗口排队,基本上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各代售点的购票队伍前几名,都是替票贩排队的。

  “紧俏的火车票基本都实行限购,我们一般一天只买两张这些方向的车票,赚个100元,有时买到的车次比较好,还能多赚一点,下午把票交给老板后,我们回家睡觉,第二天凌晨又早起排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