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火车站昨起通宵专卖学生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3:11  现代快报
南京火车站昨起通宵专卖学生票
近日在火车站及各大代售点都出现了极为壮观的“扑票”长龙

  由于2009年春运提前,南京高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4日至1月18日,预计将有25万至27万左右学生在春运期间通过铁路回家。近日在火车站及各大代售点都出现了极为壮观的“扑票”长龙,为了让学生能够安心考试,放心回家,南京火车站从昨晚起在火车站动车专用售票窗通宵开设学生购票“夜市”,预售提前10天的全国各地火车票。

  每晚开设学生购票夜市

  南京大专院校云集,在校学生有60万人之多,因为春节来得早,使得往年春运前就走掉的学生意外加盟春运大军。据了解,目前排队购票的第一拨旅客中的“主力”就是学生,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火车站决定昨天晚上起在南京火车站开设学生购票“夜市”,以方便学生购票。即从1月10日起每天20:30至第二天6:00在动车组售票专窗专门发售学生票,虽然火车站售票大厅是提前预售9天的票,但学生票却是提前10天预售。对此,很多学生开心不已,小张表示他都感觉到自己幸福的回家旅途了。

  火车站还能买到汽车票

  昨天清晨7时起,中央门汽车站增开了6个临时售票窗口,该站将总服务台改为3个应急售票窗口;同时,为全力支援铁路部门运送石家庄、太原、郑州、商丘、青岛、烟台、重庆、成都等地旅客,车站将流动售票车开至火车站站前广场,增开了2个临时售票窗口;同时,夜间20:30-24:00该车站在火车站动车组售票处增设4个售票专窗,专售上述8个城市汽车票。

  据了解,目前,南京长途汽车站准备的300余辆机动车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另外,南京长客集团公司还设立了民工售票专窗,实行24小时售票;对民工聚集较多的工地、厂矿企业,长客集团还将团体购票上门服务、市内工地企业送票上门,整车同方向送车上门。进川、进渝旅客服务、包车电话:85531156、85531155。

  火车票须提前6小时退

  今天正式进入春运,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火车票必须提前六小时才能退,六小时之内的车票只能改签。

  根据往年春运统计发现,大约有一半的需要退火车票的乘客都是拿了距离开车6小时以内的车票来退,结果却退不了。针对不少旅客不愿意浪费车票的想法,南京铁路公安处表示,他们允许旅客自行在售票大厅原价转让车票。

  民警介绍,有些旅客其实是花了高价买来了车票,他们在车站转手的时候,也想把多付给黄牛的手续费“搞”回来,这种想法千万不要有,一旦被捉到,也将面临与“黄牛”同样的处罚。

  误车乘客手中的票还有用

  春运期间为防止路堵,一定要提前出门,不要掐着钟点来车站。不过如果真的误了点,哪怕超过开车时间2小时,您的车票也可以拯救过来,从而减少您的损失。车站介绍,以南京到北京为例,比如您的车票已经超过开车时间三四小时,那么您可买一张南京到蚌埠的车票,然后根据车票三日内有效的规定拿着原来的车票到蚌埠改签一下,那么您蚌埠到北京这段旅程就无需另外付费了。

  通讯员 严勇 赵根华 快报记者 毛丽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