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火车站临客今起全部上线运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通讯员代能越)2009年春运今日全面启动。记者昨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为迎接客流高峰,武昌、汉口火车站临客今起全部上线运行。

  昨日上午,由于大学生放假,武汉各大火车站、汽车站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在汉口站,约8成的旅客都是大学生。昨日,汉口武昌两站共发送旅客10.3万人次,首次突破10万。

  目前,武昌站、汉口站临客陆续上线。今日,武昌站、汉口站约近百趟临客将开行。

  目前客流方向主要集中于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青岛、连云港等北线方向和重庆、达州等西线方向,省内则以宜昌方向相对集中。

  另外,汉口站站台票已停售,武昌站尚未停售,但武昌站今起将实行分时段候车,开车前90分钟凭票进入候车室,待候车的旅客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待候车区候车。

  民航:南航加飞700多班

  今起到2月19日期间,南航湖北分公司计划执行在汉加班总量将超过700班。

  加班方向主要集中在中南地区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海口;华东地区的上海、杭州、温州、厦门等地,以及省内的恩施、宜昌、襄樊等地。

  南航介绍,预计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节前1月18日—24日期间,和节后1月29日—2月3日期间。

  公路:候车厅24小时开放

  今起,新华路、金家墩、宏基、傅家坡等几大长途汽车客运站,实行24小时售票、24小时开门、候车厅24小时提供暖气热水等服务。

  以往,不少外地旅客搭乘火车在凌晨才到武汉,转长途车只能在站外等候。今年春运期间,几大长途汽车站实行24小时制,不论转车旅客何时到,只要购买长途汽车票,就可进入候车厅等候。

  省客集团预计,旅客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2日至24日,高峰日送客量最高约达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